close

9C643B20-7918-4D7A-B408-D0894BCFED8B.jpg

2017年Ekka Royal show 8/11-8/20,為期10天

我們大約7/24左右開始找工作

因為我們選擇從第一個方法:找攤位老闆的聯絡方式下手[澳洲打工度假-布里斯本]堪稱澳洲打工夢幻工作之一,如何找Royal show工作?

聯絡的過程中一定需要等待

所以決定早一點找工作

一般網路上我看很多人在前10天開始找

其實都可以,看個人

 

找工作的過程

我們先在網路上爬文做功課

看各大背包客論壇、工作網站有沒有Royal show的職缺

我相信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一定找的到的

而且這個方法,也能讓我同時兼顧到農場工作[澳洲打工度假-布里斯本]不是恐怖丘!我們在Caboolture四星級農場Coco's採草莓

果然真的讓我找到2004年有人寫部落格分享Royal show工作資訊

我當時也半懷疑,10年前的資料還是正確嗎?

反正我是用傳簡訊,澳洲傳簡訊也不用錢

幹嘛不試一試?

我大約傳了15封簡訊

過了三天,還真的有人回覆我耶!!

 

1.Show bag

第一個回覆我的居然是Show bag,讓我非常驚訝

因為聽說,所有工作當中Show bag是最好的,輕鬆、待遇也不錯

Show bag老闆直接打給我,但老闆跟我說只需要女生

所以鐘芋頭得另外找工作

我簡單的問她:關於工作內容、薪資、是否為白工等等

老闆在回答的過程,其實我只聽得懂7成,剩下的就是猜

但是我不想讓他她知道我英文不太Ok

所以我就會在對話的過程,加上一點對話(wow!!pretty good、So interesting)

當然回這些也不是亂回的!!

主要讓他覺得,我有互動,並且英文是還可以的!!

(我自己是覺得因為有應答,所以才會錄取)

他說我有興趣這份工作嗎?

我說:有,非常喜歡

老闆說:ok你在活動前一天8/10中午直接來,我給你制服並且作培訓

聽到這個我真的是又驚又喜又抱有點懷疑

因為這個電話號碼的真實性讓我打一個很大的問號

對方應該不會玩我吧!!?(不好意思我這個人想比較多)

 

2.食物攤

第二個回覆我的是食物攤

老闆直接說8/4 16:00約面試

 

有工作機會,趕快找住宿

我跟鐘芋頭說:好想去Show bag工作看看,現在你最少也有食物攤的工作了,我們就請假去工作看看如何?

鐘芋頭:好啊,我都行,你安排

雖然工作看似確定又沒有很確定

但是我知道住宿得要先找了

因為這麼多人要工作,附近的住宿一定一下就客滿了!

 

3.遊戲攤

第三個回覆我的是A遊戲攤

老闆也是直接說8/5 中午約面試

 

第四個回覆我的是B遊戲攤

但這個老闆是很生氣的回覆我

他說:是的我有缺人,但是你直接傳簡訊給我,我覺得很不禮貌

(我心裡想,只傳一封,到底怎麼了?)

我:非常抱歉,我打擾到你了,抱歉!!

他:你想要工作,我也不會給你這個工作機會

(老實說,不知道怎麼了,我就一直道歉,不然到時候現場丟履歷遇到他,我就難過了)

只能當作遇到怪人囉哈哈哈

 

4.其他

傳了這麼多封簡訊,有兩個人很好,告訴我找錯人,其他則是沒有回覆我

 

面試的過程

1.食物攤面試8/4 16:00

面試前

剛好這天農場工作是剪枝,中午就會下班了

時間跟我算得差不多

於是一下班馬上趕回家換衣服

S__40517860.jpg

然後搭火車到布里斯本市區

你們看!我行程抓得多緊

下班完後去面試,一大早起床真的有點累,所以在車上小睡了一下

 

因為提早到,所以面試前先去之後要住的ECO INN背包客棧看一看

ECO INN背包客棧離Royal show會場非常近

走路10分鐘就會到了

所以這裡每當有Royal show的時候都會爆滿

還好我有搶到床位

 

一進去,遇到超多華人背包客

大家會關心,你住這嗎?是來Royal show工作的嗎?

然後大家就會開始互相打聽工作資訊

很多人都說,從早上守到現在,都沒有搶到工作

我跟鐘芋頭說:這個工作這麼夯!!那我們好幸運,有找到聯絡方式

突然就有人問我們說:你們怎麼會先來?

我說:我們來面試的,想說先來看一下住宿環境

他們說:怎麼這麼好,什麼工作?

我說:食物攤,還是你們要跟著我們一起混進去面試呢?有黃色背心吧?如果不能面試的話,至少能混進去丟履歷

他們說:好啊!太好了!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就到指定的面試門口

S__40517863.jpg

到的時候還差點沒嚇到

有這麼多人守在門口等工作!!

原來傳聞不是假的

我們跟警衛說要進去面試

果然警衛不放人,於是我打電話請老闆出來帶我們進去

就這樣我們成功進入園區

在外面等工作的人,就用非常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們!!

 

S__40517864.jpg

一進去Royal show,真的超多大型遊樂器材在施工

所以我們每個人才要穿上螢光背心

這樣才能確保安全

 

雖然我有show bag工作了,但對於其他的工作還是很好奇

還是想面試一試

走到食物攤,我開始有點緊張

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英文面試

我很擔心聽不懂而被刷掉

老闆發給每個人一張表格,填完後交給他們

然後會依序叫名字進去辦公室面試

 

面試時

輪到我的時候,老闆會請你自我介紹

講完之後就會跟你談薪資

待遇:有白工跟黑工可以選擇

1.白工:18澳/h,有保保險,但工作時數一定是8h內

2.黑工:15澳/h,沒保保險,但工作時數一定超過8h,按照之前的經驗通常都12h

我一聽當然選黑工,因為時數常很重要

(但心裡想,薪水這麼低喔,傳說中的夢幻工作是這樣?)

 

老闆說:ok,我看妳英文應答還不錯,我把妳放在前台收銀

我心裡想:什麼!!原來我的英文感覺不錯喔,但我聽好像不太行耶

 

S__40517866.jpg

就這樣我跟鐘芋頭就得到了這份工作

鐘芋頭的工作是負責炸物

哀,可惜了他的英文,他的英文可是比我好呢

並且通知8/8來做培訓

原來大家都一樣

基本上有來面試的100%都會錄取

 

2.遊戲攤面試8/5 12:00

老實說食物攤的待遇真的不好,而且鐘芋頭又是被分配到炸物這個工作

所以鐘芋頭決定赴約遊戲攤的面試

想看瞭解一下工作內容以及待遇

進去到遊戲攤辦公室後

發現只有我們耶,沒有其他人

老闆就問我們說:你們怎麼會有我的電話號碼?

(我心裡想:該不會特地把我們約來把我們罵一頓吧!!)

我就很老實地跟他說,有人在網路上分享的

老闆就笑,而且非常驚訝!!也佩服我們居然能找到他的聯絡方式

然後就跟我們介紹待遇

1.白工:18澳/h,有保保險,超過8h就加乘

鐘芋頭一聽到就覺得還不錯,比食物攤好很多

遊戲攤鐘芋頭也錄取了

 

推掉了食物攤的工作

所以食物灘這份工作我們就推掉了

剛好我在農場很好的朋友Abby對Royal show也非常有興趣

我有跟她說,我推掉了食物攤的工作

她說,這樣食物攤就有缺了耶,他很感興趣

於是我就給她食物攤老闆的聯絡電話以及培訓日期與時間

就這樣她也順利的找到工作囉

 

很開心所有的朋友都順利找到工作,也在背包客棧認識了新朋友,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工作,來體驗看看堪稱澳洲夢幻工作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工作呢?

[澳洲打工度假-布里斯本]Ekka Royal Show 工作!!安玖嚴在MEGA 賣Show Bag

[澳洲打工度假-布里斯本]Brisbane Ekka Show,鐘芋頭在FJF遊戲攤工作

 

arrow
arrow

    安玖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