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0894479.jpg

前言

實在是太好奇Royal show的工作是什麼了

於是我們勇敢跟草莓農場提出請假十天的要求

在Jorge的幫助下,我們成功請假囉

 

特別的是只有布里斯本的Royal show稱為Ekka Show

上一場雪梨Royal show我們有去玩[澳洲打工度假-雪梨]一年一度千萬別錯過!Sydney Royal Easter Show皇家秀

所以這一次我們決定去打工看看

體驗一下在Royal show上班的感覺

 

很幸運的我跟鐘芋頭順利的找到了工作

找工作的過程看這裡[澳洲打工度假-布里斯本]面試經驗分享,在布里斯本Brisbane Ekka Royal Show找到工作了!!

先來談談我的工作吧

我找到的是show bag的工作

什麼是show bag呢?就是驚喜包

可以用超級便宜的價格買到很厲害玩的玩具

可惜這個工作老闆只收女生

因為主要的工作內容是賣玩具、糖果、面具

在前台幫忙收銀結帳

通常前台的工作都會以女生為主,比較有親和力

 

工作前一天訓練

非常酷,有看過我前面的文章的人就知道

這個工作老闆居然不用面試

只靠電話聊天,就直接錄取

然後約Ekka Show活動的前一天拿制服

到了現場發現,都是華人

原來是因為老闆Vivian(左邊外國人)喜歡用華人

S__40894483.jpg

右邊外國人是老闆的妹妹Nina

把制服發給大家後

就問:誰的英文好(沒想到老闆也知道,大家的英文程度不一樣)

於是我非常誠實,狂搖頭

然後老闆也非常聰明,把英文好的跟不好的兩人一組

這樣有問題的時候,彼此間可以互相照應

整個show bag攤位總共有四個面,幫每組分配區域

並且告訴大家,上下班與休息時記得簽名喔

然後教大家如何使用收銀機

教完之後,老闆就說:大家趕快回去休息吧,明天見!!

天啊!這也太快,整個過程不到半小時

但對於明天的工作還是有點緊張

因為我被分配到大檯面,相對地賣的東西比較多

於是我做了一件事

S__40894481.jpg

我把收銀機拍下來

S__40984585.jpg

還有我會賣到的玩具

S__40984587.jpg

種類真的很多

Vivian看到就問我:你在做什麼呢?玩具還沒到齊,現在拍不漂亮耶

安玖嚴:沒有拉,我回家做功課,熟悉上面的內容,這樣明天上班就會很快上手囉

Vivian:Wow! Good!

我是不是超認真啊?

其實是擔心明天會弄錯啦哈哈哈

 

賣Show Bag

2017年Ekka Show為期10天,8/11-8/20

S__40894506.jpg

Show Bag會搭一個棚,有一個專區在室內

所有賣Show Bag攤位都會集中在這裡

不管大太陽,還是下雨,我們都屹立不搖的待在這裡

S__40984589.jpg

我這次應徵到MEGA Show Bag

攤位位置非常好,在入口處

所以人潮相對是很多的(代表上班時數有機會長)

 

上班時間

Nina每天下班前都會跟你說隔天幾點上班

原則上都是9:00上班,除非生意不好人力時間才會有所調整

一天有兩次休息時間,一次45分鐘,看人潮狀況調整

有時候如果有人一起休的話,會一起吃個飯

或是去逛逛攤位、去遊戲攤找鐘芋頭

因為我們休息時間不一樣

只好分開囉

 

上班狀況

一開始人潮沒有這麼多

所以趕緊熟悉東西擺放位置

如果數量不夠的話,也要及時跟補貨人員說

他們會幫你把品項補上

這些玩具是Made in China

看到這些玩具的價格,以澳洲的物價來說

真的非常便宜,所以很多人是為了這個Show Bag來的

 

人潮越來越多,我就有點緊張

很擔心我的英文能力

沒想到這10天工作下來

不知道是我的英文變好,還是我會想辦法跟他們溝通

我居然可以處理每位客人的問題

大家的問題都是差不多

 

以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問題:

1.客人都會問這個玩具是充電還是裝電池的?

我會把玩具拿給他看,然後只給他看,上面寫的內容

2.有沒有折扣?

要笑著對他說:非常不好意思,這已經超便宜了

3.遙控飛機可以飛多遠?

這個是我覺得最難的問題,一開始我都會說我不確定,但我可以拿給你看。有些專業的爸爸看完後,會跟他兒子說,這個遙控飛機只能飛多遠的距離,然後問兒子還想要嗎?這時我就會記起來,下次我會這樣跟客人說,提供他們參考

 

S__40984595.jpg

頭戴太陽眼鏡的女生,是我的搭檔

她的個性很大辣辣

一起上班時,總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

 

最左邊的女生也是我的搭檔,但她上班的時數比較短

她只有在比較忙的時段會上班

 

S__40984591.jpg

這一面是我們負責的

是不是很大啊!人多的時候,我們三個還忙不過來呢

 

S__40984590.jpg

另一面都是賣面具的

負責這一面販售的人英文真的要很好

有一次我去支援,差點沒被問倒

因為這些面具幾乎都是電影知名人物

很多人都會說我要那人"小丑"的面具

但我就是聽不懂

好家在!他們願意用指的告訴我哈哈

重點是這些面具賣的超級好

真的有點難想像,要是在台灣,應該只有在萬聖節才賣得比較好吧

 

S__40984588.jpg

除了面具、娃娃、玩具外

也有賣糖果

我必須說,我們攤位是所有Show Bag裡生意算是不錯的

另外一個重點!!!

我有認識的朋友在其他Show Bag攤位上班

薪資跟時數都沒有MEGA好

我實在是太幸運了!!

S__40984596.jpg

時間真的過得很!這十天真的非常開心能認識大家

我也學習到不少,非常棒的工作經驗

各位~有緣再相見喔

 

MEGA Show Bag

  • 白工
  • 薪資:22.5澳/h
  • 時數:7.5h-11.5h都有可能,看生意狀況
  • 聯絡電話:有興趣的人在底下留言喔

 

在Ekka Show工作的這十天,人潮非常多,平均每天上班10h,雖然超過8h沒有加乘,但是老闆給我們的時薪真的不錯,重點時數真的非常長,工作內容也很輕鬆,不用曬太陽,我終於體會到澳洲的夢幻工作了!!這是一個很棒又有趣的工作!!

 

 

arrow
arrow

    安玖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