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0214664.jpg

遇到在路上被打的事情之後🤬

打破了安逸的生活

還沒看過的可以看這裡喔[澳洲打工度假-雪梨]出國自身安全要注意,澳洲治安沒有想像中的好!走在路上突然被揍??!!

在餐廳待了兩個月,非常喜歡,也能存到錢💰[澳洲打工度假-雪梨]能存錢的工作!Newcastle Star buffet餐廳-外場服務生(工作篇)

但是如果我們想要繼續留在澳洲第二年的話

必須要有二簽資格,才發現我們該去集二簽了

 

該去哪裡集二簽?

剛好現在六月份,七月份是昆士蘭州Caboolture卡布丘的草莓旺季🍓

相傳卡布丘又被稱之為恐怖丘,只要去過都說糟的地方

工頭會欠薪、賺不到錢

讓我非常好奇傳說中的恐怖丘

如果我能避免遇到壞工頭,是不是能打破這個謠言?

我們之前在阿德雷德工作了兩週[澳洲打工度假-阿德雷德]只待兩週Myponga sunray草莓場-採草莓(工作篇)

多少對於採草莓的方式還算熟悉👍🏻

有了這個基礎或許這次我回到卡布丘採草莓

可以賺到一些錢💰

就這樣我們決定去卡布丘採草莓

 

 

猶豫去Coco's草莓場?

離開阿德雷得草莓場後,我們一直都有跟Tony保持聯絡☎️

彼此會互相關心近況

我問他:雖然那時我們季末過去,採收方式不熟練,但我覺得有了在阿德雷得農場的經驗,或許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挑戰的機會,你有打算再去採草莓賺一筆嗎?要回Sunray草莓場嗎?

Tony:你想的跟我一樣耶,我已經在卡布丘Sunray草莓場了,你還記得有一個菲律賓草莓工頭Jorge嗎?

我:記得啊,他很照顧我們

Tony:他好像換了一個草莓場叫做Coco's (好像是,不是很確定)

我:這間草莓場我有聽過,之前上網查過評價還不錯!算是四星級的草莓場

在澳洲很多農場都會被大家區分為1-5星級,越多顆星待遇、工作環境等等相對是不錯的

Tony:我跟Abby現在已經在Sunray了,但是沒有很好,我們想說一起去Jorge那個農場,你們趕快問Jorge有沒有缺

 

於是我就問Jorge(菲律賓人)還有沒有缺人

Jorge:不太確定,因為你們七月才能來,不確定農場可不可以為你們保留這麼久,你們先到再說

我:ok(我們解讀成,不一定會有工作)

 

還是選擇Sunray草莓場?

因為Jorge那邊不確定,於是就問我的朋友Roy

(就是介紹我到阿德雷得Sunray 草莓場採草莓的朋友)

他們每年都會跟著草莓季節移動

接近草莓旺季可能會沒有缺人,我想請他幫我卡位

他說可以,但要快因為太多人在排隊等工作了

(通常六月初大家就會開始卡位了)

但是這個工作必須要綁定住宿,要住他們提供的Share House

目前只剩四人房,要跟另外一對情侶一起住

房租一週120澳/人

房間傢俱非常少,沒有床墊必須要自備

加上Tony已經去Sunray了,發現工作整體環境比之前差

看到這樣的條件讓我們很猶豫

 

我們選擇相信Jorge

就在要移動前一周

Jorge問:你們甚麼時候到卡布丘?

我:超驚訝的,原來我們誤會他的意思了,他幫我們卡了一個位

重點是連住宿的地方都幫我們找好了(他說非常棒,我們一定會喜歡)

老實說,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

因為我問Jorge農場聯絡方式、地址他都沒有說

就會讓我們覺得很奇怪

加上我們英文不是很好,溝通上會困難一些

算了!相信Jorge!!反正我們有車,大不了重新找工作

找工作不難,難的是交通工具

既然我們排除萬難了,就一切沒問題啦!!

 

S__40214662.jpg

就這樣我們帶著期待的心情

移動到卡布丘,展開新生活囉~

 

 

arrow
arrow

    安玖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