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0116394.jpg

澳洲治安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好

但是跟其他歐洲國家比算是不錯了!!

 

 

同事叮嚀居住附近治安不好

自從我們剛來這個小鎮

同事Lin提醒我們治安不是很好時

我們都會特別注意!!

他告訴我們:住在這一區的人很多都是領政府補助生活的人

他們每天會喝酒狂歡、玩樂

他還指著某一家說,尤其是這家人

很常喝醉!!

所以只在發薪水那晚

我們回家走路速度會比平常快幾倍

 

一如往常,每週領到薪水後的隔天下午

都會走路5分鐘到銀行ATM存錢

其實在澳洲都用不太到現金

大概都是刷卡居多

所以我們也不喜歡在身上留太多現金

 

走在路上突然被打

就在我們往銀行ATM的路上

突然有一個中年男子靠我非常近

近到幾乎快要碰到我(我會發現是因為他突然發出了聲音)

當我轉頭的時候幾乎快要跟他碰上

嚇死人,到底為什麼要靠我這麼近?

那個男子就霹靂啪拉講一堆

我們完全聽不懂?!!

鐘芋頭很直覺的回:What?

突然那個男子朝鐘芋頭的臉頰揮了一拳

還一直大聲吼叫

當下鐘芋頭要準備反擊

我就立刻把他拉住了

因為我考慮到的層面真的太多了

📌我們是亞洲人,對於一個有種族歧視的國家

📌加上英文又沒有這麼流利,怎麼說得贏對方?

不管真相如何,對我們非常不利

 

對方就邊走邊罵我們

等對方走了後

鐘芋頭對我生氣,氣我沒有讓他打回去

我就說:你理智一點好嗎?我知道你被打很不爽,但打回去絕對不會是最好的辦法

結果,他生氣的丟下我回到餐廳了

我在後面一直追

回到餐廳還是不理我,硬要跟我賭氣

(我還是覺得我做得很好

 

到警察局報案

後來鐘芋頭越想越不對

總不能被白打吧

於是先跟餐廳經理報備可能會晚上班

然後到警察局裡報案

 

就這樣我們第一次到了澳洲警察局

我們還請英文流利的同事陪同

開始敘述發生的時間、地點、事情經過

結果我看這個警察隨手拿起筆記本

根本在筆記本上隨便寫寫字、畫畫

看起來超不靠譜

然後警察說:你們發生地在銀行附近,那附近會有監視器

等我們調閱釐清後,會再跟你們聯絡

我們:謝謝,麻煩了

正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我反問警察:

Excuse me sir. Do you know what's my name?

Do you have my contact imformation?

澳洲警察:Oh,Sorry. 我怎麼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

 

我跟鐘芋頭互看並且說:真沒用,看來我們這一趟白來了

(其實我們心裡是一直在罵這個警察的

 

回到餐廳大家都關心我們狀況

但大家也猜到警察的處理方式-消極

 

 

餐廳經理分析被打原因

經理聽了我們被打的過程後

告訴我們:我猜你們當下說了"What"

雖然我們的"What"是甚麼的意思

但對於澳洲人來說,這個字的感覺是不雅的

因為平常說"What" the Fuck等等不雅的詞前面都有"What"

所以對方會以為你在罵他

 

 

經理親身經歷差點被擄走

後來經理跟我們分享她在澳洲遇到的事

經理(女生):有一天晚上,我從餐廳下班要回宿舍的路上

那時路上都沒有路人

就像你們平常回宿舍時一樣,沒有人

感覺有一台車在後面跟蹤我

突然在我旁邊停了下來

有兩三個男子打開車門下車

抓著我想要把我拖上車

那時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沒有害怕

我對這些人大喊、咆哮:不要碰我,離我遠一點

這些人就被我嚇到了

把我放開後,直接開了車就跑走了

 

我們說:天哪!經理你好勇敢,要是我就哭死了!

經理說:你真的要比這些人兇,才有機會保護自己

還有澳洲治安真的沒有很好,你們自己要小心喔

 

除了經理跟我們分享外

我們出去玩的時候也有感受到雪梨不是很安全

 

大白天在雪梨市區搶劫

有一次在雪梨市區逛街的時候

突然看到有一個男孩直接搶走韓國人戴在頭上的帽子

另一位男孩則搶走了韓國友人的錢包

他們跑進暗巷,韓國人發現後就追了上去

但我不知道他們追上去後是否安全...

 

 

晚上火車上有人酒醉鬧事

每次去雪梨市區都會很晚才甘願搭火車回家

我們每次都搭20:00左右的車

中途都會遇到喝酒醉的人

有一次一位大叔在火車上酒醉鬧事

去干擾其他乘客(這時候我們發現有酒醉的人,我們會自動換車廂)

還好我們有換,因為警察來了之後

要把他帶下車,結果跟警察發生了嚴重的肢體衝突

火車因為這樣在某一站停了好久

 

還有一次有一個女生喝醉

她穿著裙子,居然在車廂裡像猴子一樣跳來跳去

還跳鋼管舞,我都不敢正眼瞧她

擔心被她當鋼管跳舞

其實這些在澳洲真的會滿常遇到的

久了就會習慣,也會知道該如何保護自己

 

 

最後我想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警察有沒有打給我們,當然是沒有!!!離開澳洲前都沒有,大家外出要小心,要好好保護自己,若遇到事情國外警察不一定能為你伸張正義!!而且我來澳洲之前,就有聽到人家分享,澳洲的原住民是國寶,所以不管他們做了什麼事都不犯法澳洲青少年也是,千錯萬錯都是成年人的錯,所以如果跟這兩類人起衝突時,要非常小心喔!

[澳洲打工度假-雪梨]雪梨景點百年歷史古蹟維多利亞百貨QVB與Town Hall周邊景點

 

arrow
arrow

    安玖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