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395336.jpg

很幸運有認識的朋友在澳洲打工度假

他是位採草莓快手Roy

這個工作是他幫我們安排

請我們跟工頭Irene聯絡

畢竟剛到澳洲人生地不熟的

有認識的可以幫忙會安心許多

至少不會被騙薪水

出發前問Roy 三月底,還有草莓可以採嗎?

(有點擔心,因為上網查資料,發現草莓季快過了)

他說:有啊,我現在一週還有賺600呢

於是我們就飛到阿德雷德

來到距離市區車程約一個小時的小鎮-Myponga

剛來澳洲沒有買車

所以我們住在農舍

這裡真的有夠偏僻

離最近的雜貨店要走路一個小時

沒關係,聽說有採買巴士!

 

Roy提醒我們,記得先挑草莓車

並且做記號

好車一下就會被搶走了

因為有些車很爛

不然隔天上工的時候會因為車不好用

而拖累速度,畢竟計件,工具很重要!

S__39395330.jpg

所以趁天還沒暗

我們就趕緊去農場選車

 

隔天天還沒亮就要起床了

現在是秋天,但是一早起床

外面溫度應該只有15度

完全不想上班...

不行!怎麼能第一天上班就蹺班呢?

S__39395332.jpg

於是我們全副武裝出門了

果然,昨天做記號的車子

早就不見了

算了!就隨緣吧

 

這個農場大多為韓國人

而工頭都是韓國人

這裡根本是韓國人的大本營

每次在交果、檢查有沒有採乾淨或是在安排採哪一道的時候

會發現韓國人較偏袒韓國人

因為這樣讓我對韓國人的印象很差

S__39395337.jpg

另外草莓車對女生來說真的太重了!

我每次推,真的很想死

花很多時間在推車

S__39395335.jpg

你看鐘芋頭每次都會比我早換道

他看起來挺上手的

中間沒有統一的休息時間

所以累了可以休息

很多人為了搶錢而不休息

確實也給了我們不少壓力

會有一種我們在休息

人家在拼命賺錢😢

 

外場草莓工作

  • 種苗
  • 採好果(坐在草莓車上採果)
  • 踩爛果
  • 剪枝(彎腰剪,真的是一個很靠腰的工作)

S__39395334.jpg

我們第一天6:00上班14:00下班

有發現果非常少

能採的不多

後來做一休一

甚至不到中午就下班了

農舍的朋友都問我們

怎們會現在(季末)來?

已經走一大堆人了耶

什麼!!我們才來不到一週耶

S__39395333.jpg

原本想再撐一下

但是採計件制

果不多根本賺不到錢

以新手的我們來說200澳/週

而且花很多力氣在推草莓車

每次都帶著疲憊的身子回農舍

看來得要另闢新路了!!

 

Sunray 草莓農場(阿德雷德的草莓場已關)

  • 白工農場,能集二簽
  • 地址:13 Hutchinson St, Myponga SA 5202澳洲 
  • 當時採果計價方式:1.5/kg (爛果也算喔)
  • 韓國人的場
  • 卡布邱有農場(大多這裡結束後,就會去卡布邱繼續採)
  • 工頭Irene聯絡電話:0434495970 (Sunray在卡布邱有場喔)

 

推薦程度:很多人都說採草莓是一個爛工作,一開始我待在Sunray或許會認同,因為光剪枝,我的腰就快斷了,但是我後來在草莓旺季時去卡布邱,決定再度挑戰草莓時,我的想法就改變很多,不防可以看看我去卡布邱的文章。另外你問我會推薦Sunray草莓場嗎?韓國人真的太多了,以工作上的氣氛來說我不會推薦,但是以賺錢來說,我會推薦,因為採爛果也會算錢喔。

 

[澳洲打工度假-阿德雷德]好奇農舍生活嗎?快來看這篇!Myponga sunray草莓場農舍(生活篇)

 

 

arrow
arrow

    安玖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