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0370307.jpg

大家知道股票抽籤大樂透嗎?🧐

為什麼股票抽籤會跟大樂透有關係呢?

因為只要花$20元就有機會賺價差(股票拿到後賣出,賺取價差)

是不是很像買樂透的概念!!?我跟你們說,股票中籤比重樂透的機率還要高!!

擔心中籤一週拿到股票後,股價下跌導致虧損

我跟你們說千萬不用擔心!!

因為我會大家分享在中籤後,如何保住原本獲利的方法!!

在這之前,我先跟大家說明關於股票申購

 

股票申購/股票抽籤/股票大樂透是什麼?

當公司在經營的過程中有資金上的需求,可以選擇將"股票上市或上櫃"來募集資金,稱為公開發行股票。

若是已經上市櫃的股票,可以透過現金增資來籌措資金。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新上市櫃股票或是增資股票會出一個承銷價來吸引大家購買,到時上市市價會有價差,投資人可以從中賺取價差

 

 

股票申購/股票抽籤花費的時間?

申購到中籤、領到股票這過程大約一週的時間

如果未中籤的話,隔天就會把款項還到你的戶頭裡

S__40370301.jpg

整個流程時間券商app上寫得非常清楚

 

 

該抽哪些股票?可以每個都抽嗎?

88FE9608-4405-49F4-9192-C68C2F73530C.png

保守型來說:☺️

1.會選擇溢價超過20%的股票抽籤(為了避免抽到後一週拿到股票變成賠錢的)

2.股票成交量至少1000張以上(為了避免成交量太少,而無法賣出的窘境)

3.選擇獲利較好或是較為誠信的公司(若中籤,會多一份保障)

4.撥股票當天就會賣出,不會長期持有(就是中了樂透馬上兌換的概念,因為未來趨勢也說不準)

5.若不小心申購到地雷股(比方在扣款前,股票價格跌破申購價,你後悔不想要申購的話)扣款失敗就會申購失敗了(簡單來說,就是戶頭裡不要放錢,不要讓券商扣到款項)

 

我個人是選擇了1⃣️ 4⃣️ 5⃣️來作為抽籤的條件,因為研究公司的獲利以及背景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加上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研究,所以我就選擇價差大的去做抽籤。

 

該如何申購股票?

1.準備好證券戶

想要抽籤至少要把入場卷給準備好吧!

只要找一間券商,趕緊辦理就可以

現在很多都數位化了

有些券商不一定要到實體分行做辦理,線上辦理就可以囉

我是用群益,不管是介面等等都滿好用的

用了這麼久,目前也沒有當機或是沒有成交的問題

(網路上有聽人家分享,有些券商在行情大的時候,可能會狀況)

重點是,線上開戶就可以囉👍🏻

手續費折扣也很不錯,2.8折

 

2.股票申購

S__40370299.jpg

打開券商APP點選股票申購

S__40370302.jpg

你會看到有哪些股票可以申購

選好後,再按下"橘色申購鍵"就可以了

切記!!按下去不代表申購成功喔!!

因為券商要收到款項,才會申購成功

 

3.證券戶頭準備足夠資金

記得要再扣款日之前把足夠的資金放進證券戶頭

預備資金=(承銷價*1000)+(20元抽籤手續費)+(50元手續費)

這樣才會完成申購喔!!

若你是第一次股票抽籤,不知道有沒有申購成功的話

在扣款日結束後,打開券商app,會有寫申購狀態

這樣就會知道囉

 

 

老天爺眷顧“中籤”

從我開始接觸股票大約3年的時間

抽了這麼久,都沒中!!

因為沒中過,所以每次價差很大的股票

我都會在抽籤那天特地打開證券app,看是否中籤!

抽到後面就無感了,花$20做公益

 

S__40370304.jpg

突然有一天,上班非常忙碌的時候

收到集保E手掌握app通知”漢磊“中籤了🥳

而且這支我原本還不想抽

因為擔心最近盤勢不好,怕抽到會賠錢

同事就要我抽,他說這支有可能在一週跌30塊嗎?

(通常抽到股票,一週後會拿到股票)

然後我就按下抽籤了

真的非常感謝這位同事!

讓我知道原來股票抽籤還是有希望的!!

 

如何鎖住獲利?

若你覺得大盤趨勢或是該檔股票不被看好

只要在抽中股票的那天,直接融券賣出(放空)

就能把原本的獲利鎖住喔

舉例來說:

漢磊承銷價為63.9

抽中股票的當天,知道中籤的同時假設價位在97,直接融券賣97位置

等於你把獲利鎖在97-63.9=33.1

在股票發下來的這一週,漢磊的漲跌就跟你沒有關係

因為你把獲利鎖在33.1了

股票發下來後(會在8:45匯入你的證券戶)

要在開盤前同時兩邊掛單(賣股票+融券買入),才不會有價差

S__40370305.jpg

📌注意:不能直接掛市價單,就會像照片中一樣委託失敗

所以融券買入漲停價 跟 現股賣出跌停價!!

PS:證交所給每間證券公司可以放空的額度是有限的,所以若券商沒有卷的話就不能放空。

 

從申購股票到抽籤、領到股票,大約一週的時間,所以很適合手上有閒置資金,或是緊急備用金來做操作喔!另外跟大家分享,安玖嚴第一次抽中股票,用鎖住獲利的方法,在股票發下來的那天,反應太慢,因為遇到無法直接掛市價單,所以到開盤後才掛單,導致股票跟融券的價格出現了價差,其實我太急獲利都鎖住了,假如在開盤前沒有成功掛單,隔天再掛都沒有關係,算了人生總有第一次嘛,知道這個方法的你們,可別跟我一樣喔!!

 

大家有中籤的經歷嗎?

快來跟我們分享吧~

 

 

arrow
arrow

    安玖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