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9813168.jpg

在我們東挑西選下!

終於買了人生第一台車-Holden Astra 小白

說真的我沒有想到會在24歲的時候買車

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也很興奮!

因為我的澳洲生活要不一樣拉!!

想去哪就去哪!真期待我的新生活😁

 

前一篇文章有跟大家分享看車的過程

還沒有看過的朋友們

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去看喔

[澳洲打工度假-雪梨]澳洲NSW買二手車11個攻略以及經驗分享!!

 

確認要買車後

車主會給你一張過戶單,分為AB聯

A聯為賣方:(需要填寫以下資料)

  • 購買日期:
  • 車子售價:通常填越貴手續費會越高,但是如果填太低,之後遇到意外事故,保險公司在理賠的時候,會看這台車原本售價多少,這樣有可能影響到理賠費用,所以可以斟酌。
  • 買家護照號碼:
  • 買家出生年月日
  • 買家全名
  • 買家居住地
  • 賣家全名
  • 賣家簽名
  • 簽名日期

B聯為買方:(需要填寫以下資料)

  • 購買日期:
  • 車子售價:通常填越貴手續費會越高,但是如果填太低,之後遇到意外事故,保險公司在理賠的時候,會看這台車原本售價多少,這樣有可能影響到理賠費用,所以可以斟酌。
  • 買家護照號碼:
  • 買家全名
  • 買家簽名
  • 買家用途:個人使用
  • 賣家簽名
  • 簽名日期

 

賣家在填過戶單時,跟我說車子售價我幫你填100澳喔

因為過戶手續費是看車子售價按比例去收取的

幹嘛要花這麼多手續費呢?

我幫你金額填低一點,這樣你就可以省一筆

我心想:不錯耶(殊不知這背後是有代價的)

當遇到事故時,保險公司要理賠,會看這台車原本售價多少,很有可能影響到理賠費用

鐘芋頭!!!這一年請小心開車!!

 

 

於是我把現金給賣家後

賣家填好他該填的部分填好,會把B聯給你

正要跟我說Good Bye的時候

我就很驚訝問!就靠這一張紙車子就是我的囉?

我以為雙方要一同去過戶

非常擔心被騙😳(那時候還沒有爬文做到這方面的功課)

 

賣家就非常有耐心的教我

他說:你只要有這張,車子就是你的了

接下來你去監理站過戶就會完成手續了

然後就給了我監理站的地址

 

隔天我們就帶著以下文件到監理站辦理

  1. 過戶單
  2. 護照
  3. 申請表格

果然10分鐘就搞定!過戶費大約13澳左右(真的非常少,一般來說50-100左右)

然後他會給你新的一張過戶單(務必要收好!!)

之後賣車的時候會用到

完成了過戶,原來在澳洲買車過戶這麼簡單!!✌️✌️

 

接下來要跟大家開箱我們的車拉

S__39813171.jpg

強而有力的引擎

這是我們決定買這台車的關鍵!

 

S__39813167.jpg

有點受傷的外表

其實圈起來的地方是有一點凹下去的

但是不影響行車

 

S__39813170.jpg

後車廂有備胎

在澳洲備胎真的非常重要

除了拖吊費用太貴外

有時候你到深山野嶺突然爆胎的時候

等救援會等到天荒地老啊!!

 

S__39813165.jpg

當然後要有基本工具-千斤頂

不小心遇上爆胎時,可以自行換輪胎

 

另外大家有沒有看到我特別把蟑螂藥圈起來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來到這跟蟑螂特別有緣

一下是蟑螂屋

一下是蟑螂車...😭😭😭

真的特別想哭

我們在整理的時候發現前車主真的很不愛乾淨....

車內椅子底下有沒吃完的餅乾、喝一半的飲料

居然還有用過的保險套!!!

天哪,在這麼噁心的環境居然還“做”得下去🙈🙈🙈

整台車都是餅乾屑,然後很多小強看到你落荒而逃

重點是,開車開到一半還會看到儀表板裡有蟑螂在爬來爬去

真的快瘋了

但不能退貨@@

我只好先把大型垃圾給清出來

買蟑螂藥放在車內各個角落

然後拿起殺蟲劑對著車內狂噴

讓車子悶個三天後再打開

發現數隻大大小小的蟑螂屍體

天哪!你們是住了多久

雖然對你們很抱歉

但我也是出於無奈

就這樣,還給我一個乾乾淨淨的車子囉~🥳🥳🥳

 

其實澳洲買車過戶真的不難,難的是挑車,畢竟我們對車子真的不了解,沒關係從經驗中學習,很感謝一路協助我們的朋友~

 

後續再跟大家分享我們實際用車狀況

 

arrow
arrow

    安玖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