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9739523.jpg

我們前前後後看了四台車

幾乎都是在澳洲買車網Gumtree找二手車的

Gumtree網址:

https://www.gumtree.com.au/

 

第一台車Wagon

然後在Gumtree上看到一台Wagon真的好喜歡

賣家是澳洲女生Ivy,非常活潑開朗

車齡18年、價格1800澳、里程數21萬

有點心動,因為是我們最愛的車型

於是我們把這一台傳給Ben,請他幫我們看看

結果Ben說,這台我不建議🧐

買了之後毛病會很多,而且通常Wagon都跑長途旅行

里程數21萬真的太高了!你們之後想賣價格不會太漂亮

(我們心裡想:有這麼厲害?只看車款就知道是否是好車,也太神!!

 

但是我們太愛這種車型

還是決定跟Ivy約看車況

我跟剛他約雪梨市區看車

於是我們一早就搭火車出發前往市區

 

跟Ivy會面後,看到這台Wagon保養的算不錯

於是我們拿出車輛檢查表,開始檢查:

  1. 發動引擎:聽發動時是否有怪聲音,再試開時也注意引擎狀況
  2. 冷氣:注意冷氣是否有壞掉
  3. 引擎:看是否有漏油狀況
  4. 煞車:看是否正常
  5. 儀表板:看是否有故障燈亮起
  6. 螺絲🔩:大顆的螺絲是否有換過,顏色不一樣的話,代表可能有維修過
  7. 後車廂:是否有基本工具(千斤頂、備胎...)
  8. 車體:是否有嚴重受損,代表事故車
  9. 變速箱:換檔是否平穩
  10. 輪胎:胎紋是否夠深
  11. 漏油:看車底是否有漏油狀況

車況大致上還行

但是有一個重點:引擎不夠力

引擎就像車子的心臟一樣,若不夠力的話

會跑不動的!

這一點讓我們非常在意

於是我們就跟Ivy說再考慮看看

Ivy也很有誠意,若是價格在考量的話

可以1500澳賣

 

第二台車Honda

這台是在臉書雪梨社團看到的

剛好有一個背包客Ken要回台灣了

所以才賣車

車齡17年、價格2000澳、里程數20萬

看了車況之後,我們滿喜歡的

引擎也算有力

S__39739411.jpg

 

唯一的問題就是引擎會漏油

但這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因為車齡久了,引擎多少會漏油

只是看嚴不嚴重而已

但我們對於引擎漏油,有點在意

所以跟Ken說我們回去想一下

 

當時我們有點急著要買車

因為要準備移動去卡布邱

就想說引擎漏油是小問題,應該還好

於是就決定要買這台了!

但是Ken居然漲價了!!

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會屈服的!

我 們 不 買 了!😒

 

第三台車朋友Roy表哥的車

Roy知道我們剛來澳洲

以後會有購車需求,於是問我們有沒有興趣

車齡20年、價格2300澳、里程數25萬

我們一聽到里程數這麼高

完全不符合我們的需求

於是就婉拒Roy了

 

第四台車Holden Astra

這台車是Ben幫我們選的

我:Holden?沒聽過這個牌子耶?

Ben:這是澳洲百年國產車品牌,台灣是沒有的,這台若真的要維修,零件相對便宜也好找,重點故障率很低,而且這台車車齡15年內,里程數15萬,價格2300澳,這麼完美的車,趕快預約看車況!你預約看車前直接跟他殺價1900澳,澳洲人都很隨意的,價格會很好談,記得說你是很窮的背包客

我心裡想:直接殺400澳,對方會願意嗎?但我還是照著Ben說的試一試

 

以下是我的簡訊內容:(英文不太好,請諒解)

Hello ***, my name is Angel.

I'm from Taiwan.

I want to buy a car for work.

I saw you have a car to sell on Gumtree.

I really like your car.

But i don't have enough money.

Could you sell cheaper for me?

How about $1900?

沒想到對方直接回:沒問題,什麼時候約看車?

 

看車的時候,我們把車輛檢查表拿出來🧾

一項一項檢查🙆‍♀️

車主就說:你們也太有趣了,還列清單

看完車況後發現車頭有撞過的痕跡

但是車主說,不是事故,是不小心撞到東西

 

接下來試車

鐘芋頭就說:我喜歡這台車的引擎,但是我覺得煞車有點怪怪的,開不順

我這個有駕照沒上路過的門外漢就說:是因為沒放手煞車嗎?

鐘芋頭:原來我沒放手煞車,放了之後好很多耶,但是我們這樣開了一小圈,如果買這台,要去檢查一下煞車狀況

看起來鐘芋頭滿喜歡這台車的

就是它拉!!

 

這台車真的是我們目前看過車況最好的,尤其是引擎真的不錯!金額、公里數、年份都不錯,雖然他沒有驗車,但在新南威爾斯州每年續路權都需要車檢,加上我們有計畫要移動,這也是Ben推薦的車款,於是我們就決定是這台了!!

 

[澳洲打工度假-雪梨]人生第一台車在澳洲,有車改變你的生活!NSW如何過戶買車看這裡

 

arrow
arrow

    安玖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